2005/03/02

第七章

矛與盾,本是一對的。矛是攻,盾是守,就好像足球,只攻不守,便容易失分;守而不攻,也無從拿分數。這是遊戲規則,也是遊戲的樂趣。

可能是職業病,悅敏最愛對自己說道理,她認為這樣是一個訓練自己的方法,當要輔導別人的時候,信心便高了。沒了矛盾,就按拿在手裏寫在紙上的電話號碼打去,很快就接通了。

「我是姓何的。對不起!」電話的另一頭,沒有把電話掛上,也沒有說話。「喂!喂!」

「你找誰?」終於聽到聲音了。

「對不起!」悅敏就是這樣的,一緊張就管說對不起。「請不要掛線! 我不知道應怎樣說。」

「那你就慢慢說。」聲音給了悅敏一種安慰,她的心終於定下來了。四年了,已是四年了,悅敏還是這樣不習慣,她有點懊惱自己,不過很快她就克服了自己。 「我看到一樣東西。不!不是!我是在地上撿到一個皮袋,裏面有一個壞了的袋錶,那裏有你的電話。我猜你是物主,就給你打電話。希望物歸原主!」悅敏一口起地說。

電話的另一頭沒有答話,電話線就斷了。那突如其來的斷線,令悅敏不知所措。他們最後的一次對話,也是中斷於那突如其來的斷線。那一刻,他們正為了一點小事而吵得臉紅耳赤,在那重要的一刻,悅敏的電話沒了電源,可是他卻以為她再不想聽到他的聲音。就是這樣,一個誤會,令他們已經有的誤會再次加深,加深,到了不可補救的局面。悅敏很瞭解他們倆都是好強的人,誰也不願對誰低聲下氣。她知道,只消一通電話,他們的問題就可以有解決的可能性,可是她卻拿不出勇氣。說到底,是她認為對方應該先給她電話。


接聽電話的是靜思的媽媽,雖然她把電話另一頭的話聽得清清楚楚,可是她並不瞭解什麼的皮袋,什麼壞了的袋錶,什麼的物歸原主。她知道的是有人撿到家裏人的東西,恐防有類似警訊裏的騙人案,她就給在公司裏工作的靜思打電話。

「靜思,是媽媽啊!」

「有緊要的事嗎?」

靜思媽媽把電話裏聽到的話跟靜思說了一遍。當他聽到皮袋和壞了的袋錶,她的腦袋就浮現了一個畫面。那天,足球隊輸了比賽,贏的一方還是聯校中最弱的一對,悶悶不樂的仲凱,從皮袋裏拿出時計在沉思。他沒有跟她說出一句話,不過靜思看到的是一個不會走動的袋錶。

「靜思!還在嗎?」媽媽在電話裏叫喊。

「我在。媽媽,你有沒有把電話號碼顯示記下來。有的話,給我吧!」

靜思很感激媽媽這麼的細心,也很感激爸爸保留舊居的電話號碼。把電話放下,想了一陣子,就往那得來的電話號碼打去。

「我是林靜思,是你在十分鐘前給我打電話的。」

「林小姐,我是何悅敏。」

「叫我靜思可以了。 我知道你撿到一個袋錶,我有一個請求。」

「噯?」

「我不是物主,不過我想跟你見面。 我知道我是冒昧了點,但是我非要見見那袋錶不可的。」

悅敏想一想,對方是一個女孩,見面應該沒問題的,姑且答應了。她們相約晚上九時在咖啡店見。

9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是嗎﹖讓我查查看。但是如果電話號碼是仲凱的﹐為何要放在皮袋裡﹖

3/02/2005 10:00:00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很奇怪﹐兩個互不相識的女子﹐會在半小時內熟絡到會分享一片蛋糕。

還有﹐悅敏應該還要上班﹐而第一章說靜思只告了一天假﹐兩人在下班時間之前都不大可能如此自由地碰面呀。

3/02/2005 11:40: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分享蛋糕是有可能的,因為女孩子怕肥。如果你一男一女相遇,我就不會寫分享蛋糕了。

糟糕!忘了她們要上班。要改!寫他們相約在星期六下午見面啦!

3/02/2005 11:55:00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不是說不可能﹐但因為分享蛋糕是比較親密的行為﹐你故意這樣寫好像在強調他們一見如故﹐高速變成密友。你有這樣的意思嗎﹖

3/03/2005 12:32: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改好了。如果還有不連接的地方,請告知我啊!

stannum, 我是有這意思的,不過好像寫得快了一點。

3/03/2005 12:44:00 AM  
Blogger Man said...

這一改,邏輯上比較完整了。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分享一片蛋糕"那句。Elaine,能夠在後幾章嘗試將這句保留嗎?

3/03/2005 01:11:00 AM  
Blogger Stannum said...

原來大家都喜歡吃蛋糕﹐如果有天搞連線網聚的話﹐那就叫一個大家吃吧﹖嘻嘻﹗

我提出蛋糕的事﹐是想問Elaine蛋糕背後是否有深意﹐並不是想她刪掉呀。

Elaine﹕很喜歡你現在電話的情節﹐連得很巧妙﹗

3/03/2005 08:32: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蛋糕的語句﹐已經被泥用去了。我猜﹐我可以問泥拿版權的。

3/03/2005 10:57: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stannum, 是因應故事的發展而把蛋糕一事除掉。

在我的腦海裡﹐已經想好了怎樣在以後的章節
裡寫一個蛋糕的故事。不過現在不會了﹐因為它已經在第八章出現了。

3/03/2005 11:07: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