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第二章

文山突然覺得成熟了的靜思變得很像一個人﹐一個雖然分開了多年﹐但仍然時常想起的人。尤其是一雙眼睛﹐靜思與她一樣﹐都有一雙仿彿可以看穿別人內心的眼睛。曾經﹐多少次凝望著她﹐多少次給那深邃的眼睛吸引過去﹐多少次從她的眼睛中看見天上月亮的反映﹐就像把文山送進無重的星空一樣。不過﹐與她在一起的日子﹐她一直留著筆直黑亮的頭髮﹐眼前的靜思卻有一頭曲髮﹐還染了入時的暗紅色。

「方Sir?」靜思給凝視得有點不好意思。文山定過神來﹐乾笑了兩聲﹐企圖為剛才的失態解窘。「啊﹐我在想﹐你中學時是戴眼鏡的吧﹖」

「是的﹐去年剛做了激光矯視。小時喜歡躲在被窩裡看雜誌﹐變成了大近視。」

「你真的是雜誌迷。記得我曾經沒收過你上課時偷看的雜誌﹐那些外國消費雜誌﹐百多元一本呢。」

「方Sir﹐你以為我是迷戀名牌的女生吧﹖其實我一直都喜歡看這些雜誌﹐看看甚麼是成功的宣傳手法。對後來唸市場學﹐很有幫助。」文山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也許是自己一直太小窺學生了﹐他絕對想不到偷看消費雜誌的學生原來是為了理想鋪路。他想著自己﹐覺得自己多年來一點進步也沒有﹐連教學熱誠已冷得快要結冰了。

記得中學時代﹐文山一直都是劇社的成員﹐每次演出都投入非常。畢業那一年﹐在大學與演藝學院的取錄通知之間﹐選擇了進入大學的中文系﹐向自己當教師的理想前進。不過近年文山工作得不太稱心﹐令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適合當教師。最近常常在想﹐如果當年選擇了演藝學院﹐今天的際遇會是怎樣呢?從前與他合演了多次男女主角的慧華﹐演藝學院畢業以後﹐考入了專業話劇團﹐近年還聽說她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她也曾來電邀文山往捧場﹐卻被他一次又一次借故推搪。他很久也不敢看舞台劇了﹐就連校內學生的演出也可免則免﹐怕勾起了少年時的回憶﹐怕她的成就映襯出自己的不濟。唉﹐快要校慶了﹐又是學校劇社的演出日子……

「林靜思﹐你是舊生會的會員嗎﹖三十週年校慶快到了﹐開放日你會回來吧﹖」

「噢﹐是嗎?也許是數年前搬家忘了向舊生會更改地址﹐完全沒有接到通知呢。有時間一定回去。」靜思說得有些不安。

「你一定要來﹐十月九日星期六是開放日﹐下午有舊生足球賽﹐以前學校的足球健將都會來﹐之後是茶會﹐晚上還有樂團﹑劇社﹑國術各種表演呢。」文山對自己的熱情很意外。面對著靜思﹐他的心裡很想找一個機會再一次見她。而校慶﹐似乎就是最好的場合了。他搞不清是因為她很像悅敏﹐還是欣賞她對理想的堅持﹐腦海裡一片混亂。

靜思一臉不知所措﹐對校慶的事不置可否﹐隨便向文山找個理由道別﹐就結了賬﹐匆忙推門走出咖啡店。靜思落荒而逃﹐並不是因為文山反常的熱情﹐而是「足.球.健.將」四個字﹐勾起了她的無法平靜的思緒。

8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stannum, 居然這樣你把文山和悅敏連上了。好!非常好!你知道否,在我的心裏,悅敏是不會喜歡文山的。現在是一個過去,我不用為悅敏而擔憂了。

我想好的元素,也不需大改就可派上用場。很好玩啊!

2/22/2005 12:13:00 AM  
Blogger Man said...

stannum兄,你寫的文山有一點不銜接。我在第一章寫的文山,志願是當一名教師。在第二章變成了演話劇團。如果我最初寫的跟你構思的文山有點偏離的話,就讓我改了罷。

2/22/2005 12:47: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stannum, 某些在文章中的字,我看的只是亂碼。我也看不到你的留言,又是亂碼。

2/22/2005 01:39:00 AM  
Blogger ar kit said...

我也看到亂碼呢...

2/22/2005 02:03:00 AM  
Blogger ar kit said...

另, Elaine.. 你的 "一個平凡的故事" 終於有新的一話呢~ 希望你往後有更多靈感吧~

2/22/2005 02:07: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ar kit, 為了不混亂讀者,請到我的散文集看我回應你給我的寶貴鼓勵。

2/22/2005 02:12:00 AM  
Blogger Stannum said...

唉﹐接連擺了幾個烏龍。

Manfred﹕對不起﹐我寫呀寫的忘記了你文中「我的志願」的部份。想不到我不斷提醒大家要銜接﹐第一個犯規的卻是我﹗按玩法﹐應該是我改的﹐現在應該不會犯駁了。

Elaine / Kit﹕我更改上述內容後便立即去睡了﹐竟然沒有留意到亂碼了﹐現已再次更正啦。

謝謝各位提點﹗

2/22/2005 06:12:00 AM  
Blogger dhd said...

Joy in warcraft leveling living comes wow lvl from having wow lvl fine emotions,wow power level trusting them,power leveling giving them power leveling the freedom of wrath of the lich king power leveling a bird in the open.wlk power leveling Joy in living can age of conan gold never be assumed as a pose,or put on from guildwars gold the outside as a mask. People who have this joy don not need maple story mesos to talk about it; they radiate it. They just live out their joy and let it splash its sunlight and glow into other lives as naturally as bird sings.We can never get it by working for it directly.

2/01/2009 05:4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