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一)楔子—胡仲凱

看著烏雲,仲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嘆氣後從牛仔褲右檔中取出火機點燃香煙,是他自十九歲生日那天起的指定動作。不同的是,今次找不著火機。「失敗。」他想起周星馳《食神》裡的對白。但今次,他並不覺得好笑。看看手錶,下午六時零八分。「香港的下午六時零八分,就是東京的下午七時零八分,就是曼谷的下午五時零八分……」

他嘴上泛起了一絲微笑。不可笑嗎?他自己也感到可笑,一種蔑視的可笑。走到鏡前,檢視著身上的肌肉。已經個多月沒有運動了,他的驅體在暗黑的睡房裡依然隨呼吸起伏有致,但少了點生氣。從鏡中倒映掃視著身後木櫃上的獎牌,它們藏滿了少年回憶:班際三千米田徑賽金牌、學界持竿跳季軍、校際足球四角賽冠軍隊隊長……但,它們又是多麼的遙遠。

明天。他不敢想像明天。他還沒有準備好。明天早上要去中環見工,但他還未開始預備。「看來得通宵不寐了。」坐到桌上,開了檯頭燈,他的視線凝在那楨照片上,是中五畢業時全班師生的合照。

從烏雲的細縫裡,漏出微微一絲紅光。飄移的烏雲,看來像北方的游牧民族,總是伺機發動出其不意的突擊。幾分鐘後,窗外已雷電交加。

「還是開始吧。」他想。

7 Comments:

Blogger cm said...

那個tone實在很一至啊!頭髮對香煙,大家都想著明天,讀著文章的時候,腦子裡都可以看到畫面,加油!加油!很有趣呢!

不過,讀起來好像有少許重的感覺呢!

2/15/2005 02:52:00 AM  
Blogger DoA said...

對,很有味道,這種閱讀經驗也很有趣。期待啊。

2/15/2005 03:05:00 AM  
Blogger Man said...

唔唔,看過ar kit君的comment,我想我是有點大意了。不過還是讓Stannum和Elaine過目後才決定要不要改罷。

2/15/2005 09:47:00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是有點怪怪的﹐兩篇好像發生在不同一天﹐天氣變化不銜接。

其實本來大家寫之前的設定應該是突然下雨的黃昏﹐Manfred是依設定寫的﹐但Elaine又寫了在先。不知誰改才好。

我其實也已經開始用黃昏下雨的背景開始寫了﹐如果Elaine不介意﹐可否將時間提前至黃昏呢﹖

2/15/2005 10:54: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或者把我的放在後一些的位置﹐改為第三篇可好﹖因為沒有月亮﹐沒有星星﹐便沒有了頭髮顏色的變化。

2/16/2005 12:43:00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我的幾點提議:

將Elaine的何悅敏移到第三篇。我在方文山的中段寫雨過天清,星月都出來了。而Elaine將最後烏雲再臨刪去。這樣時間和天氣就不會太突兀,可以銜接了。第一次合寫,有teething problem,希望讀者多多包涵。

另又將標題改為︰
(一)楔子—胡仲凱
(二)楔子—方文山
(三)楔子—何悅敏

我想請剛加入的泥君創作多一個角色,寫成(四)楔子—XXX,然後由Manfred開始正文,然後順排Stannum>Elaine>泥>Manfred。

正文開始之後,請寫角色間的互動,不要再只寫自己創作的角色,及注意與前篇時間,情節和環境上的銜接。

如果各位成員沒有異議,我今晚就會修改次序和標題。

2/16/2005 01:22: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stannum, good idea! Pls go ahead to make the changes.

2/16/2005 02:3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