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連線規則(初稿)

初步的構思是大約3-6人合寫。

小說長度﹕
設定每個月(或兩個月)有一個故事開端。到月底大家就知道要把情節預備結束。估計大約是10-12篇一個故事吧。

故事開端﹕
A-各人輪流寫開端
B-各人合作﹐如甲設定時﹐乙設定地﹐其他人每人創作一個角色背景性格(接近Manfred的提議)

寫作次序﹕
A-設定次序輪流寫
B-有興趣續寫的成員要在前文留言﹐先留言先得續寫權

題材﹕
最好不要設得太過需要專業和地理知識﹐冷門的行業和不熟悉的地方﹕例如住在埃及的香薰治療師﹐因各人的背景經歷不同﹐太特別的時﹑地﹑人很難寫得神似和連貫。

部落所在﹕
A-Blogger系統-預計大部份成員都慣用blogger﹐容易上手
B-Typepad系統-我的站餘弦棧的host﹐貼圖片較方便﹐有分類功能﹐何以每個故事作為一個分類。亦有trackback和任何人均可具名留言。

現在想到的就這麼多﹐歡迎各位成員給點意見﹐和說說你們對於以上幾項的選擇。

5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我想在開始寫的時候,我們都應該互相瞭解瞭解故事的大綱和人物,討論以後便開始寫,這比較有了一個開端而不知怎樣連上為好。其他的,例如此站放在哪里都不是一個問題。關於時間性,我認為都是有了大綱才決定吧!規限了時間,人們便不想寫的了。時間對於我來說,是沒有問題的。

如何實踐,真的要討論討論才可以知道的。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我建議來一個網上談論,透過icq or yahoo messenger (因我只有這兩個),限時為四十五分鐘,讓大家真的瞭解自己在此站的角色與任務。

2/11/2005 01:06:00 AM  
Blogger Stannum said...

Elaine﹕大家同意最初的人物就好﹐情節大綱還是自由發揮好一點吧﹖寫接力小說的趣味應該在於其不可知﹕不知道輪到自己寫的時候情節推展到那裡﹐如果一早定了大綱﹐就好像分了「餅仔」﹐遊戲不好玩啦。

2/11/2005 08:16:00 AM  
Blogger Man said...

Stannum兄說的很圓滿,我沒補充了.時間倒是自由一點會比較好的.

2/11/2005 09:03: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好,同意,沒問題。可以寫就好玩了。

2/11/2005 12:4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逢場作戲 過客 牲口和奴隸 神仙都是中性人 下一站廁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秦淮八艷
情場本·拉登 絕代佳人再見時間
只是連翹美麗到腐爛
另一季花開談談情,聽聽歌
中年危機繁華的孤單
平靜的幸福心隨茶動
茶一般的女子.
愛情良藥
幸福倒計時
守護者Yes Man成全蕩氣迴腸
開花寂寞的香煙
情場本·拉登左岸右轉風之影
遺忘樂之墓 烏托邦
獻祭左岸
溫暖的眼淚盲山品读
燎燃我的寂寞藍色粉末歲月如水
茶艺
星際迷航
再見,時間
誰是你的毒藥
生存
最要不得的是熱情
我會幸福的
幸福法則
西藏醫學

6/22/2009 12:5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