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三)楔子—何悅敏

下星期就是悅敏的二十五歲生日﹐為了獎賞自己﹐她特意去了髮型屋﹐把原來筆直的烏黑頭髮弄成暗紅的曲髮,這紅色並不耀眼,不在太陽或射燈底下根本看不出有何變化,但對於悅敏來說,已經是一個大突破。

打從有記憶以來,每一個大人都稱讚悅敏是一個乖巧、純品的好女孩,在學校裏更是年年名列前茅,在校際作文比賽更拿過三年冠軍, 一張張現已發黃的獎狀還給媽媽珍重的放在上鎖的抽屜裏。

大雨過後﹐氣溫來得有點清涼﹐在這個還算悶熱的九月﹐對怕熱的悅敏來說是一個好享受。她不愛冷氣﹐也不愛電搖扇。悅敏坐在窗邊凝望,表面上很悠然自得,心裏卻害怕明天的來臨。她心裏盤算著:「如何向陳姑娘解釋好呢?」陳姑娘是悅敏工作間的上司,最反對社會工作者把頭髮染色的。

「要不要請一天假,把頭髮染回黑色呢?」望著天空中的一輪明月,悅敏在問自己。看著月亮,看著星星,也看看自己的頭髮。天上的月亮加星星的光亮,把那染了紅色的頭髮照耀著,自然地,悅敏把頭搖來搖去,她被頭髮裏展現著的忽明忽暗吸引了。悅敏就是一個愛自己感覺的女孩﹐讀書時代﹐她就埋沒了她自己的本性﹐總扮演着一個好女孩的角色。「為何要害怕陳姑娘呢﹖根本沒有害怕的原因﹐染髮已經不再是不正經的。」隨着她的自問自答﹐她釋然了。

走到廚房,給自己溫了一瓶牛奶。這是她睡前的一個指定動作。再走到窗前,讓那月亮溫暖著自己,淺嘗一口牛奶,想著一些往事,不知不覺間眼睛開始濕潤起來。「不得了。 我還未能克服這個。」悅敏小聲地對自己說。

不知哪里來的雲,把月亮和星星遮蓋了。悅敏也打算去睡。

11 Comments:

Blogger Simon said...

A good start. It is short enough not to confuse the reader or allow the reader to ask silly questions. At least not yet. I will keep watching out.

2/13/2005 01:37:00 AM  
Blogger Stannum said...

時方面比我設定的「黃昏」遲了幾個小時﹐不過也沒有所謂﹐哈哈。

那位陳姑娘﹐真的有1999年的心態呀﹐連染暗紅都不許。今時今日﹐名校中學生都染髮﹐早已不是一個issue啦。

2/13/2005 08:27: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其實我沒有跟著你的設定去寫,只是寫完後重看你的設定,出乎意料地“中”,像你說,差了一點點了。

2/13/2005 10:07:00 AM  
Blogger DoA said...

嘩,第一章已很吸引,很期待啊!

版面的幾條簡單線條便做成與眾不同的效果,而且又有了很適當的HACK。

強烈推介。

2/13/2005 01:29: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I am in Singapore now and eager to check any comments here. THANKS Duke :)

2/13/2005 10:4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有趣的寫作方式,跟RPG很類似。

不知各位有沒玩過RPG這類遊戲?是真正的TRPG(Table Role Playing Game),不是那些無聊的沒人性的電子RPG。遊戲中每人扮演一個角色,角色的對話、決定、行動全由扮演者發揮及決定,而DM(Dungeon Master)則決定環境、場次、其他角色等。基本上也是一種集體創作。

實有參與寫作的興趣,但亦希望先了解一下你們怎樣運作。

2/14/2005 08:16:00 PM  
Blogger Man said...

有個想法:Elaine寫的第一章比較像「楔子」。
如我們三人先各自為三個人物寫一篇短短的作楔子﹐以介紹人物出場。然後三個人物才在正文裡進行互動。這樣會否比較好?

2/14/2005 10:25:00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Elaine﹐Manfred﹕

好呀﹐就這樣吧。不過下一個round就不應再只寫自己創作的人物了﹐否則就變成自己寫自己的﹐線都連不上啦。

另外﹐如果再有新成員加入﹐你們認為只是讓他們插入寫故事好﹐還是也讓他們創作一個人物好呢﹖我會傾向於前者﹐你們呢﹖

2/15/2005 09:21:00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我同意你們的建意﹐就這樣開始吧﹗

2/16/2005 12:36:00 PM  
Blogger Man said...

我也同意前者,否則人物越來越多,情節容易變得突兀和紊亂了。

2/16/2005 08:34:00 P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我把這篇作了些許改動﹐把人物性格的篇幅加多了些。

2/17/2005 10:2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